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尉孟星合作论文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7

近日,我院助理教授尉孟星作为通讯作者的合作论文“Religious identity, trust, reciprocity, and prosociality: theory and evidence”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2024年第166期上发表。该论文在信任博弈和独裁者博弈框架下探讨了宗教身份对信任、守信、亲社会行为和条件互惠行为的影响。论文提供了一个新颖而严格的基于信念的理论模型,并在印度的比哈尔邦和北阿邦进行了实地实验室实验,检验了理论预测。强有力的实验证据表明,宗教身份对印度教和穆斯林被试的信念层级结构和行为均产生了影响。宗教身份的启动对印度教被试几乎没有影响,但其增强了穆斯林被试在信念和行为上的极化。实验发现,存在基于偏好的歧视,但没有统计歧视。数据证实了我们关于信念及其依赖于启动和身份的所有基本假设,从而为宗教身份的影响确定了一个以信念为基础的精确机制。另外,实验发现更加宗教化的被试有更高的亲社会性/互惠预期,并且通常更加亲社会/互惠。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是发展经济学领域广受认可的国际权威期刊,也是我校经济学科认定的A级外文学术期刊。



论文链接


供稿:经济研究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