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两名教师赴中国香港参加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6

我院教师曹小衡教授、李月教授于20231215日至18日参加了在中评智库基金会举办的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



在会议的第一环节,曹小衡老师发表了《两岸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背景、机遇与路径》的主题发言,并介绍了关于“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指数”的前期成果与未来规划。



李月老师发表了《中美科技竞争背景下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走向与应对》的主题发言,并与参会的相关学者展开了讨论。



会议的最后,澳门第一娱乐娱城官网台湾经济研究所与中评智库基金会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指数)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以期加强学术交流,深化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研究。

我院台湾经济研究所组织研究开发团队,定期推出“海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指数”,并由专家进行解读,发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报告”(蓝皮书),与中评智库基金会定期举办小型“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研讨。

供稿:台湾经济研究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