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两名教师赴中国香港参加第11届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8

我院教师杨嗣强博士、孙程九博士于20231213日至16日参加在香港大学举办的第11届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会议,并在会议的平行分论坛展示其论文。

杨嗣强博士于1215日上午在“Default and Bank Run”主题分会场汇报了工作论文“Nominal Exchange Rate Volatility, Default Risk and Reserve Accumulation”,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员和其他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该论文研究了汇率波动对主权债务借贷与外汇储备积累的影响。


杨嗣强博士在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会议报告 


孙程九博士于1215日下午在“Economic History”主题分会场汇报了工作论文“Historical Climatic Risk and Long-Run Economic Growth: Evidence from China”,并与来自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该论文研究了历史气候风险对长期经济发展的影响。


孙程九博士在香港经济学会双年度会议报告


本次会议由香港经济学会主办。该学会旨在促进经济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为经济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本次会议包含由Matthew O.Jackson教授和Alireza Tahbaz-Salehi教授等顶尖经济学家所作的主旨演讲、以及众多分论坛报告。报告主题涵盖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行为经济学、量化历史等多个研究领域。

来源:国际教育与交流办公室


Baidu
sogou